薄荷指尖

有过完结文,爱过不后悔。
吃王喻王,不吃分手。

[修伞]十年修得同伞度 下

完全是在@鬼玄玄玄玄玄田w 菇凉的提醒下我才知道原来这篇没有放完(跪

对不起因为之前在36跟十区都发过全文这本只是囤文用的所以记忆有点混乱orz

反正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呗w


☂                    ☂                    ☂

经历过两年的风风雨雨,兴欣这支草根战队终于登上了争夺总冠军的这个舞台。

自从苏沐秋重新现世之后,叶修就一直撑着那把0000号的千机伞,从不撒手,吃喝拉撒都不离身,连价值千万的账号卡都没这个待遇。

兴欣的队员们最初惊讶过,不过看多了也就习惯了。而且他们也相信叶修的行为一定有着某些含义,他们这得凡夫俗子既然揣测不来,不如放任自流,于是居然也没人管他。

常先还是有空就往兴欣跑,陈果一如既往地拦住他。不过有一回常先碰着了撑着伞的叶修,结果因为太惊讶说不出话而错过一单大新闻,这让常先很是懊恼了几天,接着继续敬业地跑断腿希望能逮住兴欣的选手问问这事。

可惜的是,直到总决赛,他都没再能碰到选手们的一片衣袖。

开玩笑,被他看到叶修的怪胎样陈果已经自责得不行了,从此防着常先像防狼似的,干脆让网管们把他堵在兴欣门外,自己出去随便应付搪塞一下就算了,要想挖到猛料?对不起,不可能。

即将迈入三十大关的老板娘硬生生地逼哭了鲜嫩的媒体人。

其实叶修手上有个惊世大猛料,可惜的是他绝对不会跟任何人分享,除非苏沐橙气势冲冲跑来对着他唱『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伞啊!苏沐秋苏沐秋别躲里面不出声』,不然他是不会主动讲的。

不是他自私想玩男友养成,他这不是担心苏沐橙会害怕嘛。

咳咳扯远了。

都说了是惊世大猛料,哪会有这么简单,要是不够骇人听闻的话他叶修就改叫叶秋!

——其实之后的每一场赛事,撑开了放在兴欣选手席大家都以为是用来致敬君莫笑原主人的迷之千机伞,它底下其实坐着一只鬼!

怕了吧!

叶修还特意把伞放到小乔隔壁,他是这样想的,给身为阵鬼的小乔添点鬼气,说不定小乔会超水平发挥呢!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真的很骨感。叶修这样做,只是纯粹地挡住了乔一帆去倒水的路而已,小新人太害羞了不敢提意见,这是苏沐秋反馈回来的。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既然坐在了兴欣的选手席上,那他就是兴欣的鬼了。于是他干脆把闲置的副队长身份揽到自己身上,作用是默默观察队员的情况,想出解决异常情况的办法,并向队长汇报。

不得不说他做得挺好的。

因为连叶修自己都没发现,原来他也是会紧张的。

☂                    ☂                    ☂

荣耀的世界吸引人,全球有几千几百万的玩家,而当中却只有极少数的人能成为职业选手。因此对荣耀玩家来说,这就是最神圣地地方。无数神级的职业选手在这里为战队、为自己、为名气、为梦想、为荣耀而战斗过。这里有足够的汗水与泪水,一点一点地成为这个神坛上耀目的金箔。

神坛上的席位,就跟毕业证学位证一样,是荣耀选手能力的证明。

只可惜冠军毕竟不是毕业证,只要成绩过关,无功无过就能混出来的东西,九年下来,大约只有五、六十人次能够获得这项殊荣。

这个比率实在是太小太小了,更不要说获得过冠军的队伍只有五支。

可想而知,经历过重重挑战留下来的队伍到底有多强力。

最终场,兴欣叫阵目指三连冠的轮回战队。叶修应允过苏沐秋要让轮回王朝梦碎,在一胜一负的危险情况下,自然得超水平发挥。

可是他原本的水平就已经足够变态了,这次若是能够取胜,他将成为轮回的噩梦,并将因为带领两支队伍成为冠军队而再次被写入荣耀的史册。

荣耀十年,叶修早就被神化了,只是这回他率领的草根队伍要面对的是由一个新的神带领的一支豪门劲旅,谁胜谁负还是未知之数。

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

延续一直以来的风格,擂台赛第一关由叶修打头阵。上台前,叶修扭头看了一眼坐在选手席上对他竖起拇指的苏沐秋,一丝惆怅纠结与遗憾瞬时涌上心头。

季后赛时自己为这家伙连赢了37场他到底看没看到啊?他男人这么帅绝人寰的身姿他要是没看到就太浪费了啧啧啧。

不过也没关系,叶修释然一笑,心想既然他在这里,他能跟自己同队、能够坐在选手席上看着自己夺冠、以兴欣选手的身份分享这份荣耀,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至于为什么不把苏沐秋带上比赛席那道理太简单了。只要苏沐秋在叶修旁边,叶修总会忍不住去看他。再加上这家伙一旦附身到账号卡上就像只脱肛野马一样到处乱飘,实在是太容易让人分神了!反正十年叶修都等下来了,真的不差这五分钟、十分钟。

至死不渝太夸张了,至少在苏沐秋刚刚离世的时候叶修是有痛恨过苏沐秋的早逝的。

但这份所谓的『恨』经过十年的沉淀,早已焕发新生。『爱』已经成为本能,或许它并没有真正地上升到爱的程度,更多的可能只算是一份藏存于心底的温暖,也可能只算是紧握在手中的星光。然而这些力量虽然微弱,在它们的主人离开后却仍能够跟叶修并肩而行,并不断地提醒告诫着叶修『不准放弃』。

苏沐秋之于叶修,并不能说是动力来源,只是若有他相伴,无论是以何种形态,叶修都能走得更远、更远。

一切都只在瞬息之间。

叶修对苏沐秋抛了一个媚眼,恰好摄像机切了叶修的近镜,他那张大脸就非常不要脸地占据了所有人的视线,搞得他像是在调戏观众顺便博取存在感一样,连李艺博的介绍都滞了一下。

不知情的兴欣众人便是做梦都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举动,脸色均是一变,默默吐槽叶修这种老妖孽还真是……真是有够不要脸!

「队长刚才是在……看哪里?」平常不在兴欣大本营参与训练的罗辑小朋友不明真相地问。他总不会是背后长了眼睛,知道那里出现了摄像机才转身的吧?

「还能是哪里,那边那伞呗。」魏琛越坐越紧张,这可是总决赛啊!可是场馆内又不能吸烟真是要把他愁死了。

「这语气怎么那么酸……老魏原来你……你对叶修……」方锐大大震惊了,瞬间脑洞大开,乱七八糟的想法止都止不住。

「呸!老夫三十年的清白之身怎么可能栽在这货手上?」魏琛闻言,叼在嘴里的烟都惊得咬烂了,烟叶撒了他一身。

这一边风眼里的人物倒是淡定得很。只见他潇洒地挥挥手,恃着没人听见,双手作势圈起放在嘴巴旁,大放厥词。「去吧去吧,上去就别下来了,干脆来个一挑五给小唐妹妹报个仇!」

叶修没管他,转身就上了选手席。

「哎呀,忘了给个幸运亲亲,看来一挑五是没指望了呀。」苏沐秋一本正经地叹了口气,似乎他们之间的亲吻除了渡阳气跟自我满足以外真的有什么神奇的能力。

要是真有苏沐秋一定死皮赖脸地跟上,叶修每出一招他就亲一回。不过以君莫笑散人快打的节奏,大概比赛有多久他们就得亲多久。

荣耀的比赛通常一小时左右就能结束。兴欣对轮回这场命运的战争战线虽然略长,但总算在一小时十五分时得出了结果。

经过苦战,兴欣以擂台赛中一个人头的轻微优势险胜。在这个圆梦的赛场上,没人划水,每位选手都是以自己最佳的状态、最高的APM来迎接对方的进攻。战术上的回避不是退缩,猥琐流战术也算不上下作,在过去的一小时十五分里,赛场上的十二位选手几乎都是燃烧生命地在打比赛。没有人敢斥责输了的战队,也没有人有资格去质疑取胜战队的能力。两队的队员下场时,得到的都是无比热烈的掌声,跟观众发自真心的呐喊:

「轮回/兴欣,好样的!」

「恭喜!」

「下年再战!」

「周泽楷!嫁给我!」

咦,这强势插入的粗犷男声好像有哪里不对?

轮回队员们走下阶梯的脚步都是一顿,尤其是他们队长,踉跄了一下,吓得都同手同脚了。

「靠,叶修生我的孩子!」这么劲爆并且毫无节操的一听就知道是兴欣粉丝的发言。只是这样毫不理智地呛声真的有意义吗?

赛后两队友好地握手,杜明原本还带着些羞涩跟心仪的妹子握手,听到观众席传来的不理性吼叫,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辛苦营造的良好形象一朝破灭。「哇这个重口。」

唐柔对他点点头,一秒钟都没多呆就跟下一位握手去了,徒留一颗摔成渣渣的少男心。

「别啊,我只给一个人生孩子。」这边叶修也听清楚了,哈哈一笑,对着快贴上他脸的摄影机轻飘飘地回了一句。

「?!!!」在场所有人都是一愣。

「那个人大家都认识,就叫做荣耀。而这里孕育着下一个冠军。」叶修拍了拍自己软绵绵的肚子,表情认真得过分。然后他又面朝观众席,高高地举起了紧握的拳头。「下一次,卫冕冠军。」

偶有嘘声都被现场的掌声喝彩声压下去了,这一刻才是真正的掌声雷动。

或许有些嚣张,但叶修既然敢说出这句话,大家都是信的。

一开始叶修嚷着「冠军冠军」带着从网吧组起来的草根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打赢了挑战赛、季后赛夺得了入围资格、到现在打进总决赛、还破了轮回的王朝梦,拿到了第十季的冠军,不看好兴欣的人脸早就肿成了猪头,原本持观望态度的人也都服了。

在兴欣全员都扑到叶修身上想要把他抛起来庆祝的时候,苏沐秋就坐在凳子上带着微笑安静地看着这个场景。

这双眼似是穿越了十年的时光,看到当年还化名叶秋的男孩子夺得首冠时的样子。

那时这个人还没有现在这么不正经,笑容应该是张扬的,或许又会带着些羞涩,毕竟他才十八、九岁。他也会像现在这样被兴奋的队友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被铺天盖地的礼花碎片粘了一头一身,然后在当天晚上的庆功宴被几杯酒灌倒,隔天起来又一头扎紧荣耀里,下本打怪攒材料。

苏沐秋已经不会再去想什么如果,因为根本不会有什么如果。如果说上天早就注定了他不能参与叶修最美的一段人生,反过来说,这同样注定了叶修会带领着嘉世三连胜,又在七年后带着一支新的队伍强势回归。

苏沐秋不会妄图推翻这个现实,因为他就是喜欢看到叶修锋芒毕露地站在所有人面前,掷地有声地预言,他会夺得下一个、再下一个、下下下个冠军。

第十季,荣耀总冠军兴欣。

在选手们登上领奖台时,多少人洒下了热泪,或感动或遗憾,但都没有后悔。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完美的发挥,完美的战术,还有完美的选手。每位选手都应该是大家心中的冠军,没有优劣高低之分,他们都值得用掌声、礼花还有荣耀玩家的尊敬去赞美。

叶修撑着他那把0000号的千机伞上台了。伞底下、叶修垂下的那只手里,其实紧紧地握着另一只手,只是所有人都不知道、更看不到。

在场的观众、媒体甚至荣耀的主席老冯都以为他是在cosplay,或者是在向帮他夺得又一个冠军的君莫笑这个角色致敬,真正在意的人其实不太多。他们最在意的战事已经过去了,剩下的颁奖环节不会出什么差错,在场所有人的精神都是亢奋的,狂欢已经占去他们过多的心神,还哪有闲情去关注小细节。

「终于能跟你并肩领一次奖啦,你的荣耀就是我的荣耀嘛,你说对不对?」苏沐秋笑嘻嘻地靠近了一点,凑到叶修的耳朵边上跟他说悄悄话。

叶修小幅度地点点头,眉眼间难得都是温厚的笑意,差点就吓坏导播。

老冯已经来到叶修的面前,双手托着奖杯交付准备给他。于是叶修不得不放开跟苏沐秋握着的手,稳稳地接过了奖杯。

「恭喜叶修,又带领一支队伍拿到冠军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稍微思索了一下,将奖杯交到隔壁老魏手中,自己再次捉住了那只,谁都看不见的手,紧接着双手高举,伞一下子就被撑起来,挡住了部分灼热的灯光。

苏沐秋眯起眼睛迎着光线,偏头去看叶修的侧脸。

而叶修也望了一眼苏沐秋,嘴角慢慢翘起,笑容是大家未曾见过的的灿烂。

所有人都听到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嗯,最高的荣耀,献给散人君莫笑跟他的创建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指尖 | Powered by LOFTER